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热点评论
河北日报评论员丨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
2022-06-19 11:53:47 来源:河北日报

  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

  ——四论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办好河北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的干劲和斗志。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就要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有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行动、有什么样的收获。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明确了主攻方向和创新举措,使全省上下思想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清晰。任务已经确定,号角已经吹响,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营造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豪情和干劲,我们就一定能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全省人民的热切期盼。

  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一项重大艰巨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面对的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我们要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精心搞好团结,带动全省上下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必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会有团结一心干事业的生动气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必须创新目标考核机制。考核是一个无形的“指挥棒”,对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要建立公正、科学、简便、可操作性的考核机制,推动干部由“要我干”变“我要干”“我会干”,激励全省各条战线争创一流业绩;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和工作导向,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这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也是奋斗者激情燃烧的时代。激发出昂扬的斗志和精神,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业的强大合力,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我们就一定能不断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