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冀事要闻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
2022-06-23 09:34:49 来源:河北日报

  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重要指示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王正谱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6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6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岳峰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正谱,省委副书记、秘书长廉毅敏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取得了显著成效。事实证明,只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就一定能够有效防控疫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半年交账的关键阶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防控要求,常态化排查弥补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做到防在平时、严在细节,有效防止发生新的疫情。要突出中高风险地区来冀返冀人员,抓好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发现情况迅即高效规范处置到位。要结合学校放暑假、旅游人群增多、交通物流保畅等现实情况,完善政策举措,既有效防控疫情,又保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6月2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省视频调度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会议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把各项工作想细致、做在前,确保人心稳、社会稳、大局稳。要加强防汛工作,强化监测预警,做好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深入开展排查,抓好安全生产,超前防范各类事故和风险隐患,确保人民安宁、社会安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加强领导,认真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盯紧年度目标,聚焦重点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抓消费、抓环境、抓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石家庄市、秦皇岛市、省交通厅工作汇报。

  会议以河北政务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张超超、刘昌林、张政、张国华、葛海蛟、柯俊、董晓宇、武卫东、高云霄、胡启生参加会议,严鹏程作工作部署。(记者 吴韬 四建磊)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