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冀事要闻
技能强国 创响河北!河北省创业就业展“云上”启帷
2022-06-28 09:17:04 来源:河北日报

  6月26日至28日,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的2022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河北省创业就业展通过线上虚拟展馆举办。

  本次线上展活动以“技能强国,创响河北”为主题,主要利用图形化建模技术将实体展、实物展品“搬上云”,并设中英双语解说,为线下观众提供沉浸式观展体验。

  记者在电脑上点击廊洽会官网首页的“线上展馆”一栏,进入河北省创业就业展线上虚拟展馆。线上展馆包括创业项目成果展区、技能大师工作室展区、劳务品牌成果展区和非遗项目成果展区4个展区,重点展示河北省支持劳动者创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培育劳务品牌、扶持技能大师工作室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绩、新亮点。

  创业项目成果展区共展示了包括沧州四星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药用中性硼硅玻璃管、邢台海裕锂能电池设备有限公司的NOB预压延装置、保定小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并联机器人专用控制系统及视觉识别定位系统和河北雄安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安检用芯片及模组在内的8个创业项目,充分展现河北省较高的科技水平,为优秀项目提供宣传窗口和对接平台,提高创业成果的品牌效应,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技能大师工作室展区共展示了张雪松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崔志刚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张海波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等6个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充分展现他们立足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实施技术改造,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企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的好经验。

  劳务品牌成果展区共展示了包括邯郸“鸡泽辣椒工”项目、雄安新区“雄安政务管家”项目、保定“白沟箱包人”项目、张家口“崇礼冰雪服务”项目在内的6个劳务品牌项目,通过宣传河北省劳务品牌建设代表性成果,进一步扩大河北省劳务输出规模,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非遗项目成果展区共展示了易水石古砚、良盛达花丝镶嵌、曲阳陈氏定窑、大厂景泰蓝、衡水内画5个优秀非遗项目,通过扶持非遗项目发展,支持非遗工坊培育特色品牌,为当地劳动者提供更多家门口就业机会,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省人社厅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导向,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努力创优环境,完善服务体系,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1至5月,全省为63.34万人提供创业服务;新发创业担保贷款2554笔,共计6.89亿元,直接扶持2747人自主创业,带动(吸纳)8353人实现就业。(记者 解楚楚)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