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冀事要闻
截至5月底,河北省海水淡化工程日产能达34万余吨
2022-06-28 09:46:35 来源:河北日报

  从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截至5月底,全省有海水淡化工程10个,产能为34.07万吨/日,位居全国第三;海水利用工程6个,海水直接利用量24.52亿吨,同比增长7.8%。海水淡化水全部用于工业生产,园区海水淡化利用规模进一步加大,有效缓解了沿海地区的水资源紧张状况。

  海水淡化是增加水资源供给、优化供水结构的重要手段。发展海水淡化产业,促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应用,对缓解河北省沿海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解决地下水超采,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根据《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河北省发改委印发了《河北省海水淡化利用发展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确定了到2025年全省海水淡化总规模达到49万吨/日的发展目标,提出推进海水淡化规模化利用,扩大工业园区海水淡化利用规模,推进新建扩建海水淡化工程建设,提升海水淡化水配置比例。

  今年以来,河北沿海三市海水淡化项目坚持高效稳定、节能环保、绿色循环发展方向,强力推进海水淡化产业健康发展。据河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建的产能为10万吨/日的唐山申港海水淡化工程已完成设备组装,正在调试中,预计10月投产。随着河北省海水淡化技术创新中心在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以及沧州市河北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加大反渗透膜的研发力度和在建海水淡化工程的投产,全省海水淡化产能规模将进一步加大,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将助力“十四五”时期河北省海水淡化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河北日报记者 苑立立 通讯员 陈磊 苏亚航)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