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全直播
政策面对面 | 送政策 优服务 为科技企业解难题添活力
2022-06-29 09:18:40 来源:长城网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研发投入是科技创新的基础。

  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推动河北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

  今年以来,国家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又进行了升级,通过提高扣除比例、扩大享受范围,让税收优惠政策更好、更多惠及企业。

  科技创新可以催生发展新动能,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针对性强,企业研发投入越多,减税就越多,对鼓励企业持续加强创新研发具有"四两拨千斤"作用。

  本期节目,我们与税务人员一起深入企业,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精准“送上门”,为企业解难题,添活力。

  河北聚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牛俊明正在介绍公司研发的新产品。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守一 摄

  河北聚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主营教育机器人,研发费用投入约占公司总销售额的30%。该公司总经理牛俊明介绍,“我们现在正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期待国家的新政策、好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新动力。”

  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勇峰与税务人员交流中。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赵博轩 摄

  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制的光通信芯片专用测试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入选国家重点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该公司董事长杨勇峰在听完税务部门的介绍后,对新政策表非常期待,并提出“税务部门可在助力企业上市过程中与企业结成对子,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统一研判、解决”的建议,税务人员当场记录,表示将会马上跟进解决。

  政策落实过程中,税务部门都推出了哪些服务举措?企业还有哪些新诉求?本期节目,我们一起去企业实地看一看。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