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冀事要闻
河北对建筑工地实行“慎停工”执法
2022-06-30 08:59:52 来源:长城网

  “河北省住建领域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助力稳定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郭洪杰 张晓明)6月29日,记者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的“河北省住建领域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助力稳定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获悉,近期以来,河北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积极落实城管执法实施“慎罚款”、建筑工地管理服务“慎停工”、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阶段性免除市场主体房屋租金等有关支持政策,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城管执法部门认真实施“慎罚款”执法,主要采取告知、提醒、帮扶方式处理沿街商户、流动商贩等市场主体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行为。定州、邢台、衡水市等地先后设立便民市场街,引导摊贩有序开展经营活动,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

  二是对建筑工地实行“慎停工”执法,加强房地产开发项目、市政设施项目、城市更新项目工地管理服务,到目前,各地未对施工工地下达停工指令。

  三是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截至目前,全省住房公积金部门批准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4626.5万元,涉及企业326家、职工43640人;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人,不作逾期处理,涉及职工贷款2648笔、贷款余额50337.5万元;承德、秦皇岛等7个城市提高租房提取额度,为4324名职工增加租房提取资金2336.7万元;唐山还将“二孩”“三孩”家庭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分别提高至90万、100万,支持其在市场上购买适宜的住房。

  四是推动阶段性免除市场主体房屋租金。截至目前,全省住房保障部门共为552个服务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828.8万元,有效减轻了其运营成本。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