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冀事要闻
河北小米省域公用品牌发布 十大优质品牌正式揭晓
2022-06-30 09:01:26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贾宏博)日前,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承办,河北小米省域公用品牌发布暨“河北十大优质品牌小米”推介会在石家庄市举办。发布会上,河北十大优质品牌小米正式揭晓,为产业树立榜样,为品牌树立高度,向消费者充分展示河北小米品牌的形象与实力。

河北小米省域公用品牌发布暨“河北十大优质品牌小米”推介会现场。资料图

  河北省谷子文化底蕴深厚,武安磁山文化遗址出土的碳化粟距今已有10300多年,重量测算达到5万公斤之多,出土时间之久远、数量之多属全球之最。如今,河北省常年谷子种植面积300万亩,总产量70万吨,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1/5,产量约占全国的1/4,加工贸易量占全国的1/3。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小米,河北小米公用品牌旗下的优质小米产品众多、各具特色。经过专家、媒体和消费者多层面评审选拔,推选出的“河北十大优质品牌小米”分别是黄旗皇小米、景蔚五谷香小米、米乡乐小米、磁山粟小米、东储粮小米、龙行庄小米、寿之本小米、巡天上谷小米、汇华金米、孤竹小金米。与会领导和专家为十大优质品牌小米进行了授牌,希望各小米生产加工企业再接再厉,同时,期望有更多小米企业、小米产品进入到河北优质品牌小米的行列中来。

河北十大优质品牌小米授牌仪式现场。资料图

  “我们把强化农业品牌建设作为一项大事、要事来抓,采取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总规划师王越祥介绍,谷子产业是河北省的传统产业,也是优势产业,“河北小米”省域公用品牌的诞生,为河北小米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一个里程碑,必将对全省优质谷子产业集群高质、高效和绿色发展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