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部门动态
石家庄消防检查宣传进客运站 助力春运保安全
2023-01-07 17:40:45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赵鹏 通讯员 郭星怡)春节临近,新一轮的春运即将拉开帷幕,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学生放寒假、务工人员返乡回城等特点,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消防安保工作,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人员走进南焦客运站,向过往旅客宣传消防知识,将消防安全送到春运一线。

消防检查宣传进客运站。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车站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各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消防每日、每月巡检记录是否填写规范,岗位人员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应知应会知识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每到一处,还向旅客广泛发放了春节对联、平安“福”字、《居民家庭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消防宣传资料,讲解了乘车防火注意事项、预防家庭火灾、火场逃生自救、扑救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针对群众消防意识较为淡薄的客观形势,通过温馨的话语和细致的提示,向旅客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耐心细致地给大家讲解家庭防火常识、旅途消防安全常识、基本的防火灭火技能以及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全力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火灾损失。

消防检查现场。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此外,消防监督人员走上车辆,为司机和乘车人员讲解了春运期间乘车防火注意事项,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同时宣传资料内容向每名旅客讲解着火时的逃生自救常识,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知识。通过面对面宣传,让旅客们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自防自救的能力。让每名旅客带上消防平安礼,踏上春运回家路。

消防宣讲现场。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春节即将到来,许多人即将踏上春运的旅途,不管是乘坐客车、汽车、自驾车消防安全问题都不容忽视,在此提示大家,在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如果是乘坐客车或者列车,不要将易燃易爆品带上车辆,如遇到险情尽量从车门疏散,如果车门被封死,可以使用安全锤破窗逃生,乘务人员可以利用身边的灭火器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同时拨打119报警,希望大家通过关注身边的消防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