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部门动态
河北省民政系统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3-12-25 09:12:37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民政系统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加强街面巡查救助 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记者从12月13日河北省民政厅召开的“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视频调度会上获悉,河北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紧盯困难群众需求,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着力提升主动发现能力、应急响应能力、源头治理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

  河北省各地民政部门主动与当地公安机关、城市管理执法等部门协调联动,以组建救助分队、开展联合巡查等形式,合力做好街面巡查和转介处置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力量配备,加大巡查频次,重点关注严寒天气、冰冻雨雪、气温骤降、夜间凌晨等时段,劝导、引导临时遇困人员到救助管理机构或临时救助场所接受救助。持续提升机构照料服务水平,努力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

  邢台市民政系统启动应急预案,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巡查小组,对火车站、汽车站、中心公园、地下通道、桥梁涵洞、自助银行室、废弃房屋等流浪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巡查,确保“不落一处、不漏一人”。同时,全面加强值班值守,救助车辆和工作人员在岗备勤,保障救助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为求助对象提供食宿、御寒物资和寻亲服务。

  保定市救助管理站充分保障医疗用品、食品、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受助人员,提供衣食住行医等全方面服务,加强照料服务、急病救治、站外托养、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责任落实,确保受助人员饭吃好、衣穿暖、住安全。

  廊坊市每天派出救助车进行不间断巡查,对火车站、地下步行街、桥梁涵洞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及时劝导遇困人员入站避寒,需要御寒物资的及时给予发放。

  12月13日,省民政厅向社会公布各地救助管理站电话,如发现有人流浪乞讨、临时遇困,可拨打当地救助电话。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将及时提供必要的救助服务。(河北日报记者 高珊)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