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部门动态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 畅通交通运输大通道
2024-01-28 10:13:16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美丽河北”

  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 畅通交通运输大通道

  1月26日,河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检时发现,在京昆高速西柏坡方向27公里处,一辆外省旅游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缓慢停在应急车道内,并且未按规定摆放三角警示牌。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西柏坡大队一中队民警侯志广前往现场查看原因。5分钟后,侯志广到达车辆停靠处,将警车停在车辆后方进行安全预警,并上前了解情况。

  原来,旅游包车因水温过高发出报警,司机毛师傅下车后着急检查车辆,忘记放置警示牌。“情况再紧急,也要记得先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示牌,否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或人员伤害。”侯志广帮助排除车辆故障后,对毛师傅进行了安全教育。

  “外地客商和游客来河北,首先接触到的可能就是高速交警,他们的执法水平,直接关系到来客对河北的‘第一印象’。”河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赵韶峰介绍,去年以来,高速交警总队紧密结合警种业务特点,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 护航美丽河北”活动,积极回应企业需求和群众呼声,以过硬作风和扎实成效展现担当作为,全力创建平安畅通、便民惠企、规范文明的高速交管品牌。

  限速值忽高忽低,稍有不慎就超速被罚,这在全国高速公路都是个容易被群众诟病的话题。毛师傅开旅游包车十几年了,他发现,从去年5月开始河北高速更快了,“旅行社规划的河北旅游线路越来越多,我基本每天来河北,但没有一次因为超速被罚。”

  这一变化得益于高速交警总队的限速值规范设置工作。他们以交通运输部门确定的高速公路设计时速为基准,对其中19条限速值低于设计值的高速路段,逐一核准,联合业主单位开展物理设施改造342处,更换路面限速标志69块,更新导航信息43处,并同步对外公告。经测算,改造后,通行效率提升18%。

  河北省高速路网密集,特别是新冠疫情后高速通行流量快速增长,高速交警总队主动深入81家重点客货运企业、旅游景区公司调研,针对性出台便民利企服务措施,持续畅通交通运输大通道——

  坚持事故“减量”与“控大”并重,延伸推进突出违法专项整治,始终保持对易肇事肇祸重点违法的重拳高压态势,持续净化路面秩序;

  加强警保合作、警路合作、警企合作,优化事故快处快赔、路况信息提示引导等措施,优化机制、挖掘战法,最大限度减少对通行的干扰;

  强化科技支撑,自行研发“货车右侧车道通行治理”“疲劳驾驶预警”等程序,充分发挥预警研判服务实战作用,一般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

  去年12月,高速交警总队又出台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四重一急”车辆安全顺畅通行若干措施,强化主动警务、预防警务,对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团体主办、组织、实施的重要政务活动、重要文化活动、重要商贸活动、重要建设项目驾乘车辆和抢险救灾、医疗救助等应急车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便捷的通行服务保障。

  “我们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锚定企业放心、群众舒心的目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推出更多富有特色、实在管用的具体措施,将河北高速交警打造成‘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第一道风景、第一张名片。”高速交警总队总队长张凤龙说。(记者 王敬照)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