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来啦!9月3日 张家口不见不散!

2020-08-28 14:43:53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博纳)8月14日上午,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五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举行。

第五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张博纳 摄

  本届旅发大会定于2020年9月3日至4日,采用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张家口举办。

  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

  本次目标是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形成“一带五区”(“一带”,即:“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休闲带”;“五区”,即: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赤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和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的全域、四季、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建设生态、文化、体育、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在“一带五区”布局中,崇礼冰雪运动旅游度假区,重点打造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太舞滑雪小镇、富龙四季小镇等观摩项目。在大境门长城历史文化体验区,精心打造大境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元宝山口外第一村、清河影视基地等重点观摩项目。特别是在清河影视基地拍摄的电视剧《塞上风云记》,已经在央视8套及地方卫视连续热播,讲述了张家口“口商”精神,传播了张家口声音,极大宣传了张家口历史和城市形象。在怀来葡萄康养休闲产业聚集区,重点打造怀来葡萄产业融合示范区、官厅国家湿地公园等重点观摩项目。在城田园康养旅居扶贫示范区,重点打造海陀山谷国际旅游度假区、铭悦乡居小镇、大海陀智慧服务区等重点观摩项目。在张北草原天路生态旅游区,重点打造天路自然艺术公园、奥伦达五色天路旅游度假区、张北德胜民俗村等重点观摩项目。

  “线下+线上”共襄盛举  

  据悉,旅发大会包括开幕式、河北文旅项目“云签约”、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旅游项目观摩4项主要活动。

  开幕式将于9月3日上午9点,在崇礼区富龙四季小镇举行。届时,重要嘉宾、省主要领导将现场或在线致辞,“云观摩”河北省旅游产业展览交易会、张家口市旅游重点项目,诚邀海内外游客畅游京畿福地、乐享美丽河北。

  10点10分,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云签约”,将有40个重点文旅项目签约,涵盖文化和旅游综合体、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和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及扶贫开发等六个方面。

  9月3日上午10点30分,通过视频会议模式举行,会议将就进一步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部署,还将公布第六届省旅发大会举办地,并举行授旗仪式。

  强化服务保障助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办好此次旅发大会,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张家口市制定了《全域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暨实施方案》,印发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整体环境进行全面提升。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方面。按照张家口市各县区项目实施规划,积极推进了京礼高速奥运廊道旅游标识体系、怀来和桥西区旅游公路慢行系统,以及大境门、张北草原天路等30处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实施了延崇高速崇礼连接线、张沽线崇礼连接线等交通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旅游服务设施得到显著提升。在服务保障保障方面。对标冬奥会筹办,细化完善了餐饮、住宿、医疗、安保、交通、志愿者六大领域服务保障方案,持续实施了餐饮、住宿业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目前,张家口市星级酒店达到75家,年内再新增五星级和四星级饭店10家;创建国家钻级酒家20家,中国绿色饭店15家;研发了“崇礼菜单”,培育冬奥会餐饮原材料备选供应基地116家,全域服务保障水平实现有效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结合各领域、各职能部门的建设规划,在重点景区以及高铁、高速沿线,实施了生态修复、河道治理、植树造林、空心村治理、道路改造、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城乡面貌提升工程。开展了“拆违治乱”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私搭乱建、非法占地等行为,旅游发展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