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邯郸市税务局:精打细算 建设节约型机关

2020-11-12 09:44:00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申世民 孔静 记者 烟成群)“这26个‘自动调节亮度’太阳能路灯是去年安装的,采用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供电,可节电10%左右。”日前,邯郸市税务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高玉璞站在局机关院区道路一侧,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邯郸市税务局坚持量力而行,精打细算,少花钱多办事,努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有效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该局积极开展电能源使用改造。在照明设施全部使用节能灯具的基础上,逐批改造使用更加节能环保的LED光源系统。同时,对局大楼电能使用较大的电梯系统、空调系统、职工餐厅、信息中心机房等部位加装计量设备,建立能耗使用台账,定期进行能耗使用量分析,确保电能源使用数据精准、使用高效。

  节约水资源同样是推进节约机关建设的重要一项。该局建设“中水回用”系统,市局机关产生的废水经过集中处理后,用于绿化区灌溉及池塘蓄水。经测算,此项措施年节约自来水720吨,减少经费开支2664元。自2019年起,该局投资20万元进行水净化改造,实现办公楼日常饮用水的净化改造。聘请专业机构重点进行水资源改造,收集优质杂排水以实现水资源二次利用,切实降低水资源消耗。

  同时,该局还采用消防蓄水助力空调散热、应用二次燃烧降低天然气能耗、倡导“光盘行动”、公务用车节油、垃圾分类处理等一系列节约能源资源的措施,截至2020年9月份,该局水、电、汽油、天然气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降低了12%。

  建设节约型机关不仅要有硬措施,还要有节能意识。该局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和培训,通过大楼电子显示屏、政务网络、微信群、楼宇文化栏,播放节能宣传幻灯片、张贴“节能温馨小标语”等形式,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营造绿色节能氛围。定期组织节能宣传教育培训,把公共机构节能法规、节能政策、节能知识纳入全员培训计划,聘请专业人士进行节能知识培训。并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征文、摄影、视频等作品征集活动,大力提高全体人员的节俭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优化节能减排长效机制,对相关工作制度和规定进行整合和细化,使之更加适应当前和今后节能工作的实际和要求。”邯郸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社亮表示。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