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如何打造“低碳冬奥”?河北这样做

2020-12-18 10:24:56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为普及低碳冬奥办会理念和实践知识,加强低碳冬奥宣传引导,12月16日,由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协办的河北省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小镇举办。

河北省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小镇举办。郭静娴 摄

  本次活动以“争做低碳达人,玩转绿色冬奥”为主题,通过举办低碳发展论坛,制作相关知识展板与手册、播放低碳理念宣传视频、冬奥知识线上线下宣传等方式,积极传播低碳冬奥理念,强化低碳冬奥创新意识,引导社会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河北省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小镇举办。郭静娴 摄

  据悉,为有效控制冬奥举办期间温室气体排放,实现低碳管理,近年来,河北省出台一系列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低碳场馆、低碳交通和低碳能源等建设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低碳冬奥会。  

参加活动人员共同发出“低碳冬奥,从我做起”倡议。郭静娴 摄

  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承办地之一,张家口市坚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与北京冬奥组委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不折不扣地执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的要求,贯彻落实甚至超额完成各项措施与任务,使2022年冬奥会在张家口应对气候变化领域起到新的示范作用,讲好低碳奥运的“张家口故事”。

河北省低碳冬奥主题宣传活动在张家口市举办。郭静娴 摄

  本次活动期间,参加活动人员还共同宣读了低碳冬奥倡议书,倡议广大民众低碳观赛、低碳出行、低碳饮食、低碳用能、低碳生活、积极参与碳补偿和碳中和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社会风尚,为低碳冬奥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