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河北印发通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

2021-03-04 15:38:39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王铁军 施度)3月2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的通知》。通知就加强今年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以进一步提高各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构建全社会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参与森林草原防火、支持森林草原防火的工作格局,确保森林草原资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石家庄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井陉县南防口村山场组织“以水灭火”应急实战比武演练。张学军 摄

  通知指出,当前,河北已进入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气温回升速度快,大风天气多,有效降水少。近期,农事生产、踏青旅游、祭祀扫墓等活动将会呈现暴发式增长,野外火源管控难度进一步加大,特别是近日局部地区最高气温打破2月份历史极值,火险等级快速升高,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春季夏季森林防火万无一失。

  河北作为首都政治“护城河”、生态“防火墙”,森林草原防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通知强调,全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委宣传部、市林业和草原部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省直各新闻单位,要积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各项工作。

  通知明确,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宣传重点,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和典型案例,宣传紧急避险常识。突出旅游高峰期、民俗用火危险期、农事用火多发期等重点时段和环京周边、冬奥沿线、雄安新区、国有林区牧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部位的宣传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林业草原部门要依托防火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一线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发放防火明白纸、增设宣传碑牌、刷写宣传标语、增加宣传设施、遍插防火旗阵、出动防火宣传车、开通农村喇叭广播、组织文艺演出队下乡等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以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宣传方式,迅速掀起宣传高潮,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