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北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要闻

全面恢复商品出口 正定海关助力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复工复产

2021-03-09 09:20:14
来源: 长城网
【字体: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严霄 郭娜)3月3日,满载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的4个集装箱货车驶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卡口,该批货物重113.4吨,是1月6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受疫情影响封闭后的首次商品出口。

正定海关关员对入区货物实施查验。云玉川 摄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我们鼓励指导办事人员和进出口企业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平台,优先采用网上办事、电子数据交换等方式办理海关业务。”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邸彦波关长说。

  为保障石家庄综保区内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正定海关积极跟进货物物流进度,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组织技术人员对卡口软硬件设施进行检修维护,保障货物及时通关。通过对外公告、发布业务联系人及热线电话等方式,积极解答企业通关咨询,帮助有条件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海关工作人员介绍,公众和企业办理海关业务时,可以登录石家庄海关门户网站,进入“在线服务”或“业务咨询”栏目进行查询了解,也可拨打12360热线咨询。

责任编辑:郑光昊
主办单位: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