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河北省图书馆开展“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

来源: 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9-13 09:22:54
分享: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凝聚着华夏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这些精神凝固在浩如烟海的经典之中,随着时光的推移而历久弥新,构成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深厚基础。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文化相融合,让传统典籍更加贴近读者,8月30日,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河北省图书馆共同举办的“激活经典 熔古铸今”——《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出版成果展在河北省图书馆一楼云水展廊开展。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的100部经典著作,上起先秦、下至辛亥革命,时间跨度长达两千余年。这些古籍经典,不仅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更是当下治国安邦、修身养德的宝贵遗产和思想来源。此次共展出经典43部,包括《周易》《贞观政要》《齐民要术》《李白集》等作品,囊括了文学、历史、艺术等各个学术领域,是“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工程”启动至今的主要出版成果。此次经典展出由权威专家学者进行诠释讲解,对每部经典进行全面分析和点评,力求滋养当代国人的精神世界,培育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强大众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机关党委)

关键词:省文化和旅游厅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