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警察队伍的训词

来源: 省司法厅  
2021-09-16 10:18:39
分享:

日前,省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2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警察队伍的训词精神。

在学习会上,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刘剑民带领大家学习了训词内容。一是对党忠诚。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服务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维护人民利益,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三是执法公正。要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教育培训,严格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纪律严明。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明警纪、纯洁队伍,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在学习交流环节,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深刻认识到位。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干部队伍。要坚持学习培训到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精神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真正将训词精神铭记在心、实践于行。要坚持贯彻执行到位。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4点要求,常对照自省、多激发干劲,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

关键词:省司法厅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