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热点评论
反响 | 这位“绿化将军”的故事令人肃然起敬!
2021-10-19 15:54:45 来源:长城网

  张连印与教育基地工人去北梁山坡种树,图为张连印正在搬运树苗。河北省军区丁美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闫思宇 乔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持续推进强军兴军事业汇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奋斗力量,10月18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张连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

  张连印,男,汉族,山西左云人,1945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员。他入伍40年,在党的培育下,从吃百家饭、穿百家衣的放牛娃,成长为军队高级干部,把全部青春献给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事业。退休后,他毅然回到家乡,18年里带领团队共植树1.8万余亩、200多万株,为家乡生态环境改善和京津风沙源治理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不图名不图利,为了造林倾尽积蓄,将生态建设成果全部无偿交给了集体。他身体力行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宣讲党的光辉历史,面向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开展党史教育,受到当地群众高度赞誉,被誉为“新时代的甘祖昌”“穿军装的杨善洲”,先后被表彰为“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军先进退休干部”。

  张连印同志的先进事迹发布后,在河北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连印为榜样,不畏艰难险阻、甘于埋头奋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干部虽然有退休的时候,但共产党员的责任永远都在肩上。”河北省军区石家庄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老干部汪潮海是张连印所在党小组的组长,他在学习张连印先进事迹后表示:“张连印对党有着深厚的感情,倾尽满腔心血在家乡绿化荒山,不图名不图利,一干就是18年,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模范榜样。”

  “老首长是非常了不起的人,是军人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他的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责任和忠诚;在他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付出和奉献;在他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质朴和坚毅。”河北省石家庄警备区机关士官金衍军表示:“老首长的这种精神对我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革命军人,面对今后的困难和挑战,我会以这种精神为引领,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干好本职工作。”

  “‘绿化将军’张连印用18年完成植树200多万株的绿色奇迹,饱含着退役军人对家乡、对人民的深厚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河北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邢朝辉表示,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投身乡村振兴工作,全省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积极提供政策宣传、协助办理相关手续等一系列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最前线建功立业。“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张连印同志先进事迹,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精准度、满意度,用优质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建功立业、奉献社会。”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刘新朝在学习了张连印的先进事迹后同样倍受鼓舞:“在张连印老将军身上,我深切体会到那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大爱情怀,体会到‘拼了命也要种树治沙’的担当精神,体会到‘生命不息,冲锋不止’的拼搏韧劲,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刘新朝表示,要向英模榜样学习,始终不忘初心,保持军人本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是太行深山区靠种植业发家致富的样板村,也是践行“两山论”的生动实践。“张连印的人生故事鼓励我们擦亮理想信念明灯,做立根固本、起而行之的实干家。我们应该学习他十几年如一日绿化荒山的顽强意志和坚韧品格,学习他为改善生态环境无私奉献、不求任何回报的公益精神,学习他不遗余力带动和影响他人的社会责任感。”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表示,张连印是为乡亲们打造金山银山的“绿化将军”,他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转化成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爱党为党、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