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冀事要闻
河北:专家团带着科研成果进民企 助力“专精特新”产品研发
2021-10-25 15:57:18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澜澜)10月22日,河北省高层次专家服务民营企业暖心活动在廊坊市文安县正式启动。

    10月22日,河北省高层次专家服务民营企业暖心活动在廊坊市文安县正式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澜澜 摄

  本次活动以“守初心办实事 助民企促发展”为主题,邀请26位高层次专家,携带423项科技成果,深入文安县民营企业开展信息咨询、技术对接、挂钩帮带、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帮助文安县解决重点产业在生产实践中制约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助力企业技术改造和“专精特新”产品研发,增强民营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活动中,26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深入企业调研,实地了解企业需求。“目前,民营企业在人才和技术方面存在突出的短板,自主创新能力弱,技术开发力度不足,导致产品结构单一,市场竞争力弱化。”河北厚丰有机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昌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跟专家和高校建立起长期协作机制,加强交流,进一步寻求更深层次的合作。”

  “这场活动像‘及时雨’一样!”文安县众鑫生物质供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效武告诉记者,“我们是一家做生物质供热的企业,在企业的发展中我们非常重视科技创新和自主的研发,在实践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这次活动政府帮我们对接到了相关领域的专家,可借助他们的力量解决我们目前遇到的难题。我们已经跟专家对接上了,未来还会和专家进一步开展沟通和交流。”

  “我们将积极与企业对接,采取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方式,帮助企业更好发展。”河北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郭斌告诉记者,专家团将重点围绕文安县优势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提供智力服务,着力破解企业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本次活动不仅可以帮助专家了解企业需求,同时也能促进高校和科研单位研究成果的落地转化。

高校、科研单位和文安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等高校、科研单位与文安县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与高校、科研单位产学研主体的深度融合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