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部门动态
河北省教育基金会开展西藏阿里教育公益行活动
2022-05-08 15:52:00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岳双才 吕伟)从5月5日开始,河北省教育基金会开展“情系阿里 冀送关爱”西藏阿里教育公益行活动,助力西藏阿里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

  西藏阿里地区是河北省对口援建地区,这里环境异常艰苦,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含氧量不足内地一半。来自河北省的一批教育工作者在雪域高原爱岗奉献,不仅使受援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大幅提高,也促进了汉藏民族交往交融。

河北省教育基金会领导向“情系阿里 冀送关爱”西藏阿里教育公益行活动人员授旗。梁志勤 摄

  为弘扬河北省援藏教育工作者无私奉献的援藏精神,寻找、挖掘、发现河北省教育援藏团队的感人事迹和宝贵经验,年初以来,河北省教育基金会开始筹备“情系阿里 冀送关爱”西藏阿里教育公益行活动,复明眼科医院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热心捐资捐物。

河北省青少年近视眼防控专项基金主要捐资方,复明眼科医院医务人员整装待发。岳双才 摄

  这次西藏阿里教育公益行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为拉萨阿里河北完全中学,日土县、扎达县九年一贯制学校捐赠教育教学设备,为雪域高原的西藏阿里师生和河北教育援藏团队送去温暖和关爱。

  同时,依托“寻”基金——“好儿女志在四方”栏目开展寻访活动,寻找、收集并整理河北省教育援藏团队的典型事迹,对高原地区师生视力健康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