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地质勘查院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活动

来源: 省军民融合办  
2022-06-29 09:18:55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3日,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与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地质勘查院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并联合举办“诵读革命历史,致敬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封永存,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地质勘查院党支部书记董双发、院长张恩以及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活动由省军民融合发展促进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子风主持。

  在党建联建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情况,并签署党支部党建联建协议,明确今后将在共抓学习、共办活动、共谋发展等方面增强融合交流,建立合作机制,促进党建和业务双提升。封永存同志对两个党支部打造“党建联建,融合合和”党建联建品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随后,举办“诵读革命历史,致敬伟大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诵读了《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读中国》《长征》《可爱的中国》等10篇经典著作,追忆红色往昔、缅怀革命先烈。在铿锵有力、慷慨激昂、饱含深情的朗诵声中,领略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还参观了核工业地质档案馆,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张张照片,一幅幅资料图,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核工业地质勘探发展的艰辛历程,几代核工业人前仆后继的家国情怀令人动容,核工业精神的伟大力量令人震撼。参观结束后,双方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赵泽华)

关键词:省军民融合办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