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冀事要闻
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2-06-30 08:56:58 来源:河北日报

图为活动现场

  6月29日,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本届大赛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潜能、提升创客创业专业化水平,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大赛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奖金总额高达百万元。

  报名企业组的企业,应为在河北省境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无不良记录的中小微企业。参赛项目要求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个人或团队可报名创客组。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团队核心成员,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企业创新项目不得参加创客组比赛。

  凡符合参赛条件的中小企业和创客均可通过报名入口注册报名。大赛组委会将于7月下旬举行初赛,遴选出创客组、企业组共60个项目,并于8月下旬举行决赛。

  除了启动仪式,大赛还设置宣讲动员、项目报名、初赛评审、决赛颁奖、推荐上报、资源对接等环节。省级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颁发奖金和证书,同时设置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对获奖项目择优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获奖企业将被优先推荐进入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进入“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50强的企业,将被直接认定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主办的全国赛事。2016年以来,“创客中国”河北省区域赛已举办六届,参赛项目累计2000多个,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绿色节能等20多个领域,累计84个项目获得省级奖项,6个项目获得全国奖项。第七届“创客中国”河北省区域赛将聚焦四链合一,持续营造“双创”氛围,发掘“双创”人才,对接“双创”资源,打造优质的“双创”生态。(记者 米彦泽)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