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信息反馈
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河北省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2023-10-07 09:33:20 来源:

  赵红: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河北省2023年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答:(一)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奖学金

  奖励对象: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生中特别优秀的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奖励标准:每生每年6000元。

  申请方式:每年9月份,学生向所在学校申请。

  (二)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

  资助对象: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省纳入国家燕山—太行山区连片特困地区的22个县的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学生(不含县城)全部纳入享受助学金范围。

  资助标准:原则上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

  申请方式:开学后,学生向所在学校申请。

  (三)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

  资助对象: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正式学籍的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民族地区学校就读学生、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其他艺术类相关表演专业学生除外)。

  补助标准:免学费补助资金按照每生每年2000元标准测算。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学费标准高于补助的部分,学校可以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

  申请方式:开学后,学生向所在学校申请。

责任编辑:郑威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