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信息反馈
得了甲流还会得乙流吗?
2024-02-01 09:17:35 来源:

  小李:得了甲流还会得乙流吗?

  答:元旦以来,全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接诊量呈波动下降趋势,当前的呼吸道疾病仍以流感为主。甲流和乙流有什么区别?得了甲流还会得乙流吗?应该如何防护?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主要通过感染者打喷嚏和咳嗽等产生的呼吸道飞沫传播,也可经口腔、鼻腔、眼睛等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感染。

  流感病毒可分为甲、乙、丙、丁四种类型,引起流感季节性流行的主要是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不同流感流行季或同一流感流行季不同时期,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的构成也会交替发生变化。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甲型流感和乙型流感是流感病毒两种不同的亚型,它们都含有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两种主要的表面蛋白,但结构有差异,导致它们之间的抗原性差异也较大,但致病性差异不大。

  那么,得了甲流还会得乙流吗?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感染甲型流感病毒后产生的特异性抗体无法提供对乙型流感感染的有效防护,反之亦然。因此,在感染过甲型流感后,仍然可能感染乙型流感。

责任编辑:郑威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