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热点评论
反响丨建言献策干事创业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024-03-07 11:08:35 来源:长城网

  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 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参加联组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省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科技、生态环境等领域,以更坚定的信心干事创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中央,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这让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纺织分公司织造车间乙班教检工冯丽朝十分振奋。“我来自纺织企业一线,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做好‘传帮带’,精纺细织,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委员要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河北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处处长胡啸飞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理论学习带动政治能力和履职水平提升。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强化委员主体作用,提高能力本领,提高议政质量,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政协应有更大贡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也为我们持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动力。”廊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尹崧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离不开先进的技术支持。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政府参事、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梁英华关注的方向是京津冀地质碳汇协同联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是降碳的重要手段,也是必要的技术路线。未来,我将继续做好调查研究,提出针对性建议意见,为探索碳达峰碳中和的可行性举措贡献智慧。”

  总书记指出,科技界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科教兴国强国的抱负,担当起科技创新的重任,这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凌涛表示,作为一名科协工作者,他关注的方向一直都是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并以此为基础建立高素质创新大军,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他说:“未来,我将继续做好调研,为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构建全社会科普大格局,鼓励引导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事业,着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邢台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魏彦辰表示,他们将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以科技创新助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加工、数字经济四大主导产业和46个县域特色产业集群,主动对接国家、省科技计划,持续强化市级科技计划定向支持,完善“京津研发、邢台转化”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实施创新应用场景项目,组建创新联合体,精准对接大院大所、高端创新团队,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构建具有邢台特色和比较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记者 许艳艳 赵呈岗 耿佳 张瑞雨 郭甜肖 齐彦红)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