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热点评论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丨问题大起底 末端真落实
2024-03-15 11:14:10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问题大起底、末端真落实,是一种工作态度、工作方法,更是一种忧患意识、责任担当。

  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才能明确整改落实的方向。工作中许多问题的出现,归根结底都与落实不到位、没有真落实直接相关。近期发生的一些安全生产事故,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在严督、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下,安全事故仍时有发生,究其原因还是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摸排不到位、末端落实不到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来一场问题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对哪里有短板、哪里有问题、哪里是薄弱环节,始终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决不能避重就轻、遮遮掩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把问题找实找全,把隐患找深找准,为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奠定坚实基础。

  问题找准了就要抓紧整改。不解决问题、不抓落实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对问题听之任之、视而不见只会耽误事业发展。

  问题整改关键在末端落实。要在末端环节上真抓、常抓,盯住每一个环节,做好每个细节,解决好每一个问题,严格要求每一个人,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具体到时间节点,明确到工作考核和干部任用上,抓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最好的工作成效。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高度的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竭尽所能,工作没干好、落实没到位,就应当寝食难安、坐立不安。

  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工作做得更细,把落实抓得更紧,以坚决的执行力推动问题大起底、末端真落实,以优异的成绩展现责任担当。(冀言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