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热点评论
河北日报“冀言”文章丨愿意干更要会干
2024-03-24 10:33:12 来源:河北日报客户端

  愿意干,体现的是主动性和积极的态度;会干,体现的是能力和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不仅要愿意干,更要会干。

  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全面提振,人人想干事、愿干事蔚然成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当前,我们的发展进入了瓶颈期,仅仅靠愿意干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还要会干,才能干得好、干成事。

  如何才是会干?唯有持续解放思想,加倍奋发进取,把愿意干的劲头变成会干事的能力本领,不断突破自我、突破瓶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干,要有真本事。首先要下功夫学习,提升能力水平。要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找到破解问题的“金钥匙”。要问计于民,向群众学习,从调查研究中练就基本功,在实践中淬炼“真金”。要向先进地区学习,把改革经验、开放理念、创新做法学到手,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成果。

  会干,要有新办法。方法对头,事半功倍。要转变思维观念,放开手脚、打破常规,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出来、研究透,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谋划针对性强、撬动性强的“小切口”新举措,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突破瓶颈。要敢想敢干,敢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用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干出一片崭新天地。

  会干,要狠抓落实。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看末端落实。要提高执行力,看准了就要抓紧干,雷厉风行、一抓到底,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坚持精致、细致、极致,盯住每一个环节,做实每一项措施,求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饱满的状态、过硬的本领解决瓶颈问题,交出高质量发展亮眼成绩单。(冀言)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