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发布 >> 部门动态
河北省税务局举办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4-04-03 14:41:48 来源:长城网

  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 烟成群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嘉琪)4月1日,河北省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此次活动聚焦“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从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便民办税举措、营造公平法治环境三个维度展示河北税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

  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杰锋与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共同为全省税务系统12个“税心为民”金牌工作室代表授牌,省税务局联合科技厅、工信厅、财政厅共同签订“服务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本次活动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网、河北经济网等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开启了全省新一轮税收宣传热潮。据统计,直播现场观看人数达409.6万人次。

  2023年,全省税务系统致力于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接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连续两年取得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全国第二、经营主体满意度测评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特别是大力落实一系列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优惠政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673.3亿元、惠及企业420多万户次,用“真金白银”为经营主体减负纾困、为经济发展助力赋能。

  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曹杰锋致辞。

  曹杰锋在致辞中表示,全省税务系统将进一步抓牢主责主业,为全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继续提升政治站位,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对接各地重点项目建设,坚持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继续突出税惠赋能,聚焦“落实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重点围绕支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用足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政策找人”机制措施,以税费红利的充分释放,更好激发企业创新的活力动力。

  继续升级税费服务,紧盯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抓手,牢固树立“如我在办”意识,持续简化业务流程、拓展办税渠道、优化服务举措,办好惠民利企实事,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以更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服务科技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成锁介绍,科林电气长期致力于构建电力产业发展新业态,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作为政策红利直接受益者,该公司仅2023年就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先进制造业增值税加计抵减等各类税费优惠7800万元,进一步激发了创新研发活力。

  营商环境是投资“风向标”,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晴雨表”。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表示,长期以来,石家庄市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下大力气推改革、争试点、优服务、抓落实,特别是2023年全市实现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费135.95亿元,有效降低企业负担、释放发展潜能,在助力石家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税务力量、彰显了税务作为。

  活动现场还分别与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雄安新区5G智慧办税厅、沧州市税费服务中心进行了连线。

  唐山百川智能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孟昭介绍,作为国内轨道交通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该公司与当地有关部门合作成立机器人研发中心,共建国家级众创空间,为200余家入驻企业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当地税务部门专门在孵化基地设置税务“智慧微厅”服务网点,入驻企业可在“家门口”办理税费业务,办税体验感越来越好。

  “税心为民”金牌工作室授牌仪式。

  雄安新区税务局正在全面推行“高效办成一件事”,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依申请事项全区通办”和“基础征管事项前移”两项创新服务举措。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疏解落地,今年3月,河北省税务局又推出《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10条举措》,聚焦纳税服务方式更加便捷、税收征管方式更见成效、新技术应用更有创新等内容,全面助力雄安新区迎着春光“拔节生长”。

  就全省税务部门如何实现税费服务分级分类、提级办理、跨区域协同服务,沧州市税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黄尚介绍,该中心作为全市办税服务厅的“大脑中枢”,通过优化调整原有办税服务厅功能区域,提供全市范围内高频业务提级办理、征纳双方在线互动等服务,打造全新服务格局。

  启动仪式上,作为全省“税心为民”金牌工作室代表,来自唐山市丰南区第一税务分局的孟庆茹,分享讲述了她和同事们一道,在一线岗位上与纳税人零距离接触的点点滴滴,用暖心服务确保办税服务“无死角”“零盲区”,实现纳税人问办无忧。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