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围绕提高“八项本领”“七种能力”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青年读书班活动

来源: 省卫生健康委  
2021-10-19 09:37:2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委直青年干部职工练好内功、提升修养,10月12-13日,省卫生健康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1年度委直机关青年读书班。委直系统全体团干部、团员,委直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青年读书班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增强委直青年干部职工“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这一主题展开,除专题学习《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形势等之外,特邀省委党校科社部教授刘丽博士作专题讲座,从新时代青年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入题,逐项阐释各项本领和能力的具体要求,提出了细化举措,实现了让青年学员学懂弄通的目的。

  本次读书班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培训相结合,在线上培训的基础上,还安排了多场青年理论小组分组讨论,各小组青年代表围绕读书班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反映,本次培训在制订学习计划、邀请授课教师、设计学习内容等方面都作了精心安排,既丰富了知识、增长了本领,又明确了抓好青年理论学习的思路举措,实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委直青年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珍惜机会、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地学习,一刻不停地提高,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的华章,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省卫生健康委责任编辑: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