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布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应急管理厅组织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来源: 省应急管理厅  
2021-10-11 15:10:34
分享: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厅党员干部200余人集中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辛亥革命在政治上、思想上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不可低估的解放作用,是中国民族伟大复兴漫长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大家专注观看,认真聆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大家一致认为,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和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承发扬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更加坚定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发展履职尽责,把辛亥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作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省应急管理厅责任编辑:郑威